公司簡介

永源集團立基於桃園市大園區,旗下最早成立的永源化工原料,為國內第一家獲政府核可的銅污泥回收處理再利用廠,目前已是臺灣最先進、規模最大的銅污泥處理廠,處理量能占全臺三分之一以上,服務企業超過300家。

永源創立之初,正值臺灣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但製程產生的廢棄物,卻嚴重危害環境。抱持著友善環境的信念,永源自2000年起,投入重金屬污泥、廢溶劑等回收處理,尤其將銅污泥轉成氧化銅礦,成為國外煉銅廠極佳的礦源,不只寫下「全回收、零廢棄、零污染、再利用」的典範,並榮獲經濟部、桃園市政府頒發「資源再生綠色產品」、「事業廢棄物績優處理機構」11次A級模範工廠的肯定。

2016年,集團旗下再成立永源科技材料,開發次微米銅粉、導電漿料等新興材料,供應5G及相關產業所需。未來,永源將再朝車用電池處理全回收,危廢塑膠處理,稀有金屬開發、再生綠能等領域拓展,實踐「守護環境、資源再生、循環經濟」的永續理念。

公司沿革

  • 2000
    永源化工取得國內第一家環保署核發以銅污泥為原料之個案再利用許可。
  • 2002
    1. 永源化工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核發印刷電路板含銅污泥通案回收再利用許可。
    2. 與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合作,跟隨蔡敏行教授學習。
  • 2004
    永源化工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核發銅箔業含銅污泥通案回收再利用許可。
  • 2005
    1. 成立永源化工原料股份有限公司二廠。
    2. 取得桃園縣環保局核發甲級廢棄物處理許可證,永源化工轉為甲級廢棄物處理廠。
    3. 永源二廠改名永源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永源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再利用個案許可。
    5. 成立香港振益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08
    永源金屬科技-含銅污泥通案再利許可。
  • 2010
    1. 首次榮獲99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2. 取得以替代燃料(D-1799、C-0301)代替重油作為焙燒爐燃料之用。
    3. 第二年榮獲100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13
    1. 《全台首艘》永源公主號遊艇號下水典禮暨永源材料廠動土典禮。
    2. 吳旻鴻董事長榮獲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名譽會長。
    3. 成立研發部主要開發微細銅粉、銀銅粉、導電漿料、金屬黏土等新興材料供電子產  品使用。
    4. 第三年榮獲102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14
    第四年榮獲103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15
    1. 永源材料廠、民權廠上樑儀式。
    2. 第五年榮獲104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16
    1. 第六年榮獲105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2. 參加大園內海里淨灘活動。
  • 2017
    1. 永源科技材料廠正式運轉。
    2. 第七年榮獲106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3. 永源天后宮-合磚儀式。
    4. 永源天后宮-入廟大典。
  • 2018
    第八年榮獲107年度桃園縣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19
    1. 永源金屬民權廠正式取得污泥2000噸、溶劑360噸通案再利用許可。
    2. 永源金屬民權廠正式取得空污排放許可。
  • 2020
    1. 永源金屬民權廠正式投入營運,處理量能5400噸,全台最先進、最大的重金屬污泥再利用廠。
    2. 通過經濟部能源局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
    3. 永源化工-通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
    4. 台灣礦冶協會至民權廠A棟參訪。
    5. 榮獲109年度桃園市廢棄物處理績優機構。
  • 2021
    1. 協助辦理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廠商綠能屋頂實地實例勘察觀摩活動-太陽能。
    2. 參加大園內海里淨灘活動。
    3. 行政院環保署廢管處處長永源金屬參訪。
    4. 永源金屬-廢太空包再利用設廠。
    5. 泰國辦事處-泰國通才大使參訪。
  • 2022
    1. 永源金屬-廢太空包再利用開始營運。
    2. 永源化工取得經濟部資源再生綠色產品認定。

競爭優勢

一流的團隊

我們的技術師承成功大學蔡敏行教授(日本東北大資源工學博士),對於含銅污泥這類城市礦的再生利用有著一份執著的心。用其畢生所學指導公司建立一套符合國際標準的製程,為我們進軍國際市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們有強大顧問群,包含成功大學張祖恩教授及資源再生協會黃孝信理事長等,提供我們技術、法規、發展方向的咨詢與協助。

一流的客戶

我們有經驗豐富的生產團隊、熱忱服務的業務團隊、優良的管理團隊及網羅國內成大、北科大等各大名校碩博士群投入製程改善及產品研發,使我們的製程與產品不僅領先業界,更為業界的標竿。

國內各大電路板廠(如華通、欣興…)幾乎都是我們服務的客戶。我們用心,客戶放心。

我們的產品是銅冶煉廠的極佳原料,非常有競爭力。出口的國家主要是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國家。其中出口日本最大的銅冶煉公司JX Nippon Mining & Metals Corporation(日鑛),我們團隊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通過其審核,從2008年開始已經有十多年的交易實績。

一流的設備

要將有害的重金屬污泥做為城市礦,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爐體的設計、操作的條件、廢氣的處理、整廠的設計都是關鍵。因為我們有20年的經驗,所以能做出領先業界一流設計,有這些一流的設備,日本、美國、韓國產官學界參訪後,也讚不絕口,嘖嘖稱奇。

為了確保產品品質,我們建立領先業界的精密儀器實驗室,實驗室團隊從進料到出貨的檢驗,品質的管控,做到符合國際客戶的認可。

獲獎紀錄

總公司簡介
99年度廢棄物處(清)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99年度廢棄物處(清)理績優機構
總公司簡介
100年度廢棄物處(清)理績優機構
總公司簡介
102年度廢棄物處理機構評鑑A級
總公司簡介
103年度事業廢棄物績優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04年度事業廢棄物績優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05年度事業廢棄物績優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06年度績優資源循環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07年度績優資源循環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09年度處理機構評鑑A級
總公司簡介
111年度績優資源循環處理機構A級
總公司簡介
112年度績優資源循環處理機構A級
關閉